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专业介绍

园艺(一本) 
       本专业培养具有园艺作物(果树、蔬菜、花卉等)良种繁育、生产技术、产品营销、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理论和专业技术,可在国家机关、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农业技术推广部门从事管理、科研、教学、生产和技术推广的高级复合型园艺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生理学、园艺植物遗传学、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园艺植物育种学、作物病虫害防治、蔬菜栽培学、果树栽培学、花卉栽培学、园艺产品采后处理学、园艺产品营销学等。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一本) 
       本专业培养具有设施农业的理论基础、农业设施的设计建造和环境调控、工厂化育苗、设施农业的生产、农业园区的规划与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术,能够从事农业设施的设计、建设与生产、农业园区规划、经营与管理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施工程制图与概算、园艺设施学、农业园区规划与管理、工厂化育苗原理与技术、设施蔬菜栽培学、设施果树栽培学、设施花卉栽培学、无土栽培学、园艺产品营销学等。

茶学(一本) 
       本专业培养具有农业生物学基础、茶树良种繁育和栽培管理、茶叶加工和审评与检验、茶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术,具备农业生物科学、食品科学和经营管理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技能,能够在农业、工业、商贸等领域从事茶学相关的经营与管理、生产与销售、技术与开发、教学与科研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茶树育种学、茶树栽培学、茶业经营管理、茶叶审评与检验、茶叶生物化学、园艺植物遗传学、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