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发挥专业特色,助力乡村振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与园艺学院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6 15:47    浏览次数:
       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6月24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与园艺学院果树系教工党支部赴河南农业大学毛庄科教园区开展“发挥专业特色,助力乡村振兴”共建活动。纪委监察专员办党支部书记赵明善和党员代表、园艺学院党委书记杨喜洲、党委副书记毛会坡、副院长郑先波教授和果树系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毛会坡主持。
       会议伊始,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谭彬教授组织大家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开封兰考县调研时的讲话。通过学习,与会党员深感特色产业发展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并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弘扬焦裕禄精神,矢志创新、攻坚克难、开拓进取。随后,园艺学院副院长郑先波教授从基地的建设、管理及自主选育的品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双方党支部围绕“发挥专业特色,立足基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展开交流讨论,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各自党支部的业务工作,为乡村振兴助力。最后,郑先波教授和吴国良教授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河南农业大学科教园区果树基地。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是实现业务与党建深度融合的一次有力尝试,是对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的一次有效探索。今后双方党支部将更好的利用这样一个共享共建的平台,有效整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与园艺学院果树系教工党支部的专业优势资源,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发展深度融合。(文/王磊、审核/毛会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