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不忘初心,携手同行 ——园艺学院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与九三学社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09:59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园艺学院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与九三学社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赴河南农业大学毛庄科教园区开展“不忘初心,携手同行”结对共建活动。园艺学院果树系教工党员和九三学社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园艺学院副院长郑先波教授,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常委、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文才艺教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谭彬教授主持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目标,深刻阐述创新的重要作用,深刻分析我国自主创新面临的形势任务,为坚定创新信心、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指明努力方向。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创新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政治学习常态化、产学研合作、基层组织建设经验、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河南农业大学科教园区果树基地,园艺学院副院长郑先波教授对基地的基本情况以及自主选育的品种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栽培技术、果树病虫害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园艺学院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与九三学社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根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探索了新时代下的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的合作模式,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开放式党建和统战新格局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文/王磊、审核/毛会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