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园艺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4 18:40    浏览次数:
       今年是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园艺学院邀请校政策法规办公室副主任、文法学院张帅梁教授做题为《学习宪法知识,遵守国法校纪》线上专题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秦素玲主持报告会,2022级3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
       张帅梁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行了阐述。他从宪法的价值与意义、宪法的历史、宪法和我们,三个方面对宪法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宪法是万法之母,通过详细讲述了我国从1949年到1982年期间宪法的发展历史及1982年之后宪法五次修订的主要内容,阐明了宪法的与时俱进。利用理论与实际的结合,讲述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宪法和我们生活的密切联系,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告诫大家不踩法律的红线,不逾规矩的底线,做遵纪守法守规的大学生。
       秦素玲书记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法治思维,法律守底线,道德攀高线,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民族利益。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脚踏实地向前行。
       据悉,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明辨是非的能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了人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撰文/于盼盼 核对/乔芳芳 审核/毛会坡 发布/刘纹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