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园艺学院隆重举行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青年教师教研能力提升” 2023年度新进教师教研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4 15:30    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我院2023年度新进教师教研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在第二实验楼北215会议室顺利举行。教务处副处长王金铎受邀出席并作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秦素玲、院长孙守如、副书记毛会坡、副院长陈广辉、副院长郑先波、副院长胡建斌、各系主任、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及全体新进教师参加此次仪式。仪式由副院长郑先波教授主持。
       孙守如院长致欢迎辞,并对各位新进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他指出教师这份职业大到社会、小到个人家庭都是非常受重视和尊重的,因此新进教师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并通过不断地学习来提升个人的能力素养,希望各位新进教师能积极融入园艺大家庭,肩负起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使命。
       会上,新进教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专业、毕业院校、教授课程、研究方向,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郑先波副院长对新进教师教研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此次培训的目标,介绍了培训的形式,并对新进教师参加教研能力提升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此次培训时程长,内容丰富,覆盖面广,能使大家较为详细了解学院各方面情况,继承学院团结奋进的传统,传承学院砥砺创新的文化。他鼓励大家坦然面对人生新起点、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树立目标、练就本领,助力学院学科的创建。
       王金铎副处长为新进教师做了题为“顺应时代要求 提升教学本领 争做新时代学生喜爱的好老师”专题讲座。从新时代对教师的新要求、新时代学生喜爱的好老师标准、新时代好教师的成长路径三个方面为新进教师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成长指导。新进教师纷纷表示:将会抓住此次培训契机,不断学习,提升自我,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秦素玲书记作总结讲话,希望新进教师能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师德师风、树立终身学习观念,鼓励大家研究教学大纲理论结合实践,关爱学生成长形成教育闭环,尽快融入团队做好自身发展规划。
       据悉,此次培训包括课堂观摩、思政教育、实习基地参观、系列讲座、教学展示、礼仪培训、讲课大赛、结业典礼等一系列活动,历时一个学期。(撰文/赵仁亮、审核/毛会坡、发布/刘纹含)